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项目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校区建设专题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1日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项目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常明礼、校保卫处林永艳、龚路派出所杨臻蔚警官、曹路消防救援站叶仁豹等三名消防官兵以及工程各参建单位人员共计50余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分应急疏散、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使用三个环节。在应急疏散演练有序完成后,消防官兵围绕灭火器、消防水带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防火、逃生自救等知识,现场人员分组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水带使用演练。

杨臻蔚警官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施工人员从思想上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行动上要落实管理措施,对现场的个人财产保管、消防安全、生产安全进行了普法安全教育。

演练结束后,施工单位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分地块进行了安全施工教育工作。

本次演练,增强了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提高了大家防范自救、应急避险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现场安全文明地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