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台风“烟花”过后 复工复产 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校区建设专题    发布时间:2021-08-05

  2021年7月28日,基建处(拓展工程项目、三期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常明礼带队,建工五建二工大项目党支部书记何伟、中建四局二工大三期党支部书记王博、各方党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主题为“台汛过后,安全先行,保质生产”。

  

  7月25日台风“烟花”沿海登陆,伴随强烈的风雨影响一直持续到27日下午,在急难险重的自然灾害面前保护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首要任务,三个党支部提前安排部署,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做好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有序组织职工群众快速转移撤离至二工大体育场馆内,并进行妥善安置,安排人员轮班值守。本次党建联建活动各方围绕台汛过后,安全先行对二期半及三期施工现场临时设施受损修复情况、场地内排水抽排水工作等复工前准备工作进行联合检查,针对基坑工程、脚手架工程、施工用电、文明施工等方面开展专项的检查及教育。通过本次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学史力行奋力建设精品工程为目标,做到 “台汛过后,安全先行,保质生产”主题交流。

  

  风雨渐息,一线工友陆续返岗,项目生产经营工作恢复正常,实现复工复产。下一阶段工作布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各类安全文件精神要求,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落实起来,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相关知识文件学习,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强化项目安全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强化项目班子成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筑牢生命底线;三是完善以项目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做到一事一交底,加强对重点区域、场所及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排摸,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同时,今后陆续开展党建特色活动,将以更加新颖的形式、更加丰富的内容加强三方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进,为项目在工程推进、安全文明、治安消防等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校区建设增砖添瓦。